立法院昨天進行萊豬相關修法、行政命令表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跑票,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卻在臉書酸說,「原來,跑票就可以去過聖誕」,林淑芬隨後隔空回擊,「要選市長的人拜託你格局不能太小」。鄭運鵬今天(25日)上午再度發文表示,「用選舉威脅桃園勇者鄭運鵬幹事長,這招是沒有效的」。

鄭運鵬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連續幾件批評他的小事,都指向,「你要選市長,就要怎麼樣」,不過, 他強調「用選舉威脅桃園勇者鄭運鵬幹事長,這招是沒有效的!」

鄭運鵬說,參選是為了擔任公職,公職是為了幫助國家前進,所以,「先國家,次政黨,再個人」一向是他的優先順序,有利國家,而不利民進黨,他會勸民進黨要修正,有利民進黨,不利於鄭運鵬,就調整他自己,「支持蔡總統這個階段擴大開放美豬美牛的政策,也就是這麼簡單的判斷,有利台灣走出國際!」

鄭運鵬說,他不會為了自己選舉,違反道德認知,「有些媒體報導、政界人士、把我視為對手的人,最近開始拿我參選桃園市長來指指點點,『你要選市長,就要怎麼樣~』再強調一次,我是不吃這一套的」。

「要不要參選還不是當務之急,我也不急著決定!」鄭運鵬指出,若他是那種會為了自己可能的選舉,而辜負團體(民進黨、黨團)的人,「那桃園市民也不用期待我會是個適合的市長,因為,今天會辜負團體,明天就會辜負市民!」

立法院昨天處理攸關萊豬法案與行政命令,鄭運鵬昨天在臉書酸說,原來跑票就可以去過聖誕,林淑芬隨後臉書回應,剛被提醒今天是聖誕節,聖誕節怎麼過,自己還真不知道,畢竟是西洋節日,總是在工作跑攤中度過,但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還是祝大家聖誕快樂,結尾寫下補充「要選市長的人拜託你格局不能太小,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