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范瑋琪今年1月時因不滿禁止口罩出口政策,在臉書痛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遭到大量網友圍剿,至今只要在社群媒體發文就會遭網友冷嘲熱諷。她於25日在臉書寫下近500字的懺悔文稱「我道歉無數次,沒有一天不在懊悔裡」,更自責說:「無論輿論如何傷害我全家人尤其是我什麼都還不懂的孩子,媽媽錯了,媽媽沒有好好保護你們,媽媽自責!希望那些不針對的傷害,能衝著我來罵就好,還有我的父母,請求大家放過我的家人。我從今會更謹言慎行」。

范瑋琪稱,自己被貼上「永遠撕不下來的標籤」,她坦言:「確實我當下不知道台灣自己的口罩是不夠用的,我在自己的私人帳號說了不得體的話,傷害了行政院長以及大多的台灣同胞,我比誰都難受」,她並提到:「這一整年並沒有工作,也沒有想過錄製好的專輯有重見天日發行的一天。我深切反省,把一切工作停下腳步,淺(潛)心學習說話表達的藝術」。

范瑋琪強調自己非聖賢,不可能永遠不犯錯,她表示:「我說錯話了,但,我也沒有再去唱歌工作,要說真的沒有傷害我是說謊的,騙人的,我也常想到那些在打拼奮鬥的台商們,他們的處境又是面臨到多少困難,無論如何,我相信人性本善,也深刻的體悟了這個大環境要教給我的社會功課」。

范瑋琪最後再次道歉說:「對我年初不理智的行為致上最深的歉意,期待一個不再有怨恨仇視看待世界的未來!給我一個重新改變的機會吧」,不過,有網友直言:「酸民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你的」,但也有網友安慰她:「妳又不是新台幣,怎麼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還有網友鼓勵她:「人沒有十全十美,但再怎麼樣,請相信你是個好媽媽!時間能沖淡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