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跨年等大型活動五大防疫原則,台南市政府今(24)日超前部署,規劃26日演唱會如期舉行時將採取的應變措施。市府強調,屆時民眾必須由會場專屬的入口進入,通過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並配戴口罩才能入場,如體溫異常,將勸導民眾回家收看電視轉播。

市府今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確認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情況,將在會場四個角落增設入口,呼籲民眾務必配戴口罩,並要通過入口處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及手部消毒才能進入會場。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指出,黃偉哲市長認為防疫如同作戰,必須採取最高規格嚴陣以對,若疫情變化嚴峻,活動備案將改朝「線上直播演唱會」模式等應變措施,但目前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評估,如期籌備接下來26日、31日西側廣場及27日新營體育場演唱會。

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包括會場內禁止飲食,市府將原本開放性的廣場改為臨時封閉性,以明確區分會場範圍。從26日的演唱會開始,民眾僅能從設有紅外線體溫測量儀的通道進入,入口處並備有口罩及乾洗手等酒精消毒品,如民眾測出體溫異常,將會勸導離場。

目前26日的演唱會將於年代MUCH台、MOD壹綜合台、網路直播則有TVBS NEWS和壹電視的YOUTUBE頻道,以及壹電視臉書粉絲團直播。

新聞處強調,市府將配合執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防疫原則,如加強臨時廁所消毒清潔頻率、場內除了飲水嚴格禁止飲食等措施,並將增派大量志工於會場內外巡邏勸導,也會請主持人於晚會時提醒民眾遵守。

此外,希望活動前民眾可上網填報姓名、連絡電話實聯制資料,於活動會場也有提供QR CODE現場掃描,並以贈送主視覺口罩、海報、加油棒的方式增加民眾填報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