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染疫紐籍機師的足跡,違反法令,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罰,因為她沒有惡意」。對此,過去一年來,大家都相信指揮中心盡心盡力,才能把防疫做得這麼好,希望任何個人不要任意而為,以至於亂了套,也希望不要運用現代科技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表示,國人都看到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也因為大家同心協力、腳步一致,才能把防疫做得這麼好,而能夠這樣腳步一致,就是不要亂了套。

蘇貞昌說,過去一年來,大家都相信指揮中心盡心盡力,才能把防疫做得這麼好,希望任何個人不要任意而為,以至於亂了套,也希望不要運用現代科技發布假訊息,這是非常惡劣的事情。因為你一個人恣意妄為,也許一時高興,一時做隨心所欲的事,結果亂了整個全國的防疫,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而且也會讓防疫工作亂了套,這非常不應該。

蘇貞昌指出,國家法律有規定,相關這方面的工作都由主管部會、主管機關依法執行,我們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