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今(24)天上午對於在野黨提案修法讓萊豬禁入校園時棄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萊豬政策是科學證據的問題,執政黨立委應該要堅守政黨立場。

行政院周一(21日)中午才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但立法院今天表決9項和萊豬有關的行政命令,卻有綠委跑票。蘇貞昌說,政府一定保障國民健康,同時會做得非常到位,這是科學證據的問題,也是政府執行政策的能力。

蘇貞昌指出,進口廠商已公開表示不會進口萊豬,進口豬肉也會標示不含萊劑,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從海關到餐桌嚴格把關,同時明白標示來源地,教育部昨天也和全國22縣市的教育局長代表,展示給全國3300多所學校顯示學校營養午餐換約完成,政府也提高每人每餐的補助,因此,萊豬不會進入校園。

對於綠委不願對萊豬進口政策背書、棄權投票,蘇貞昌強調,執政黨立委應該要堅守政黨的立場,挺政府的政策,這是黨籍立委應該盡力做到的事,希望大家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