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疫情而迅速飆漲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受惠於許多企業的遠距工作政策,股價至今已成長約5倍之多。如今傳出Zoom計畫在未來推出電子郵件與行事曆服務,將與Google和微軟等科技巨擘競爭。

矽谷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Zoom目前正在研發電子郵件產品,最快明年開始進行測試,至於行事曆功能則還不確定是否已經進入研發階段,推出的時程會更晚。由於疫情逐漸緩解,員工將陸續回到辦公室上班,視訊會議的需求想必也會降低,因此Zoom這個舉動被視為是要避免過度依賴單一服務。

Zoom在這方面的競爭對手包括Google和微軟,這兩家公司分別有WorkplaceOffice 365的應用套件,同樣為整合視訊、電子郵件、行事曆等服務的辦公產品。可見Zoom也想要效仿這兩家公司的做法,推出更多元的服務留住甚至吸引更多用戶。

報導還提到,許多跡象顯示Zoom想要打造一個完整的企業軟體套件,像是先前與專案管理軟體Asana和雲端儲存公司Dropbox整合的案例,不過Zoom很有可能會先觀察人群回歸正常辦公的情形,才決定下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