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規定手機遊戲必須先經過官方許可,才能夠在應用程式商店上架。隨著中國政府加強網路管制,蘋果警告開發者,中國的App Store可能面臨新一波付費遊戲大掃蕩,今年已累計9.4萬個app受到影響。

中國在2016年訂定相關法規,若想要在App Store發行付費的手機遊戲,必需先拿到國家發放的許可證照。不過蘋果開放遊戲開發商在尚未獲得認可前,於等待期間先允許他們上傳遊戲,使得許多開發者得以利用這個漏洞規避中國當局的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嚴格管控網路活動,加強內容控制與審查,今年已經在中國App Store掃蕩數以萬計的違規手機遊戲。蘋果這個月再度警告中國的開發者,將會有新一波付費遊戲被迫從App Store移除,其他還包括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等一百多個app,不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並沒有明確指出這些app是哪些地方違規。

《華爾街日報》引述市調機構Sensor Tower的調查數據,內容指出去年中國的App Store有超過27萬款手機遊戲,而今年至少有94,000款遊戲被移除,較去年的25,000多出3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