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澳洲國家圖書館近日獲得一批著名詩人班卓.帕特森(Banjo Paterson)的遺物,沒想到竟然找到了一盒生產自維多利亞女王時代,保存逾百年歷史的巧克力。裡頭的巧克力外觀十分完整,連英國皇家認證的供應商都清晰可見。一名歷史學家更表示,這盒巧克力為該年代保存最為良好的巧克力之一。

據《BBC》報導指出,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於近期收購了一批著名詩人班卓.帕特森的私人物品,除了這盒令人驚喜的巧克力之外,還有帕特森的手稿、相片以及剪報等文件外,還有關於私人日記以及時事新聞的紀錄,其中更包含了波爾戰爭及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相關資料,極具歷史意義。

這盒巧克力產於1900年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為當時女王送給南非前線軍人的禮物,距離今日剛滿120年。該盒巧克力保存地十分良好,不僅巧克力及一旁的稻草裝飾完整無缺,巧克力上頭的英國皇家供應商「吉百利(Cadbury)」商標更是清晰可見,毫無損壞。

而關於這盒「歷史悠久」的巧克力,一名歷史學家表示,「該盒巧克力為維多利亞年代保存最為良好的巧克力之一」。不過據說光是打開這盒巧克力時,就傳出了一股「有趣」的味道,即便味道讓人好奇,恐怕也不會有太多人敢親自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