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研究指出,有兒童因新冠病毒引發嚴重的併發症,包括心臟炎症和腎臟損傷,而將近有三分之二的患病兒童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ICU),進一步調查更發現患病兒童其中有四分之三是拉美裔和非洲裔兒童。根據統計數字,美國總共有1,288名兒童被診斷出併發症,其中已有23為兒童死亡。

其中一位案例是12歲的男童庫珀,在學校上課時未戴上口罩,因此感染新冠肺炎,兩週內接受治療康復。但卻傳出康復後竟出現罕見的極端免疫反應,被稱為多系統併發症。 庫珀的父親補充,庫珀高燒不止,連關節和許多器官(包括心臟)發炎,又說:「庫珀身上的每一個器官、每一個關節都有這種症狀,他的腳腫得和我的一樣大,但庫珀從來沒有抱怨過痛,他只告訴我他傷得有多嚴重。」

對此,兒童心臟科權威醫師Dongngan Truong對外說明,庫珀是因新冠病毒引發嚴重的併發症的孩子之一。 這不僅是一種罕見的併發症,這種併發症還可以讓兒童非常快速的發病,且病情嚴重。 他說:「我們需要認真對待它,因為我們不知道它對孩子的身體、心臟和其他器官系統的長期影響。」

Dongngan Truong補充 :「一開始很難判定是否感染罕病,因為有些孩童只有輕微的感染新冠肺炎,很多家長直到出現併發症才知道感染了病毒。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有些兒童會出現這種併發症,而有些則不會,呼籲大家要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來阻止兒童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