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戲公司游族網路疑爆發內鬥,董事長林奇日前身體不適入院外傳是遭到高管投毒,目前上海公安局已介入調查,鎖定嫌疑人為游族網路前董事、現任子公司「三體宇宙」行政總裁許垚

據陸媒報導,中國網路上關於「林奇遭投毒」的傳聞甚囂塵上,游族網路內部人士曾出面闢謠,不過游族網路今(24日)發表聲明證實,林奇16日晚返家途中出現急性不適症狀,隨即自行就醫,院方也在治療過程中第一時間與警方取得聯繫,目前治療方案和原因調查都有明確進展,也表示林奇經治療目前身體狀況穩定並在持續好轉,不會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

對此,上海市公安局17日曾接獲通報,某醫院在診療時發現39歲的林男疑似中毒,經調查後發現林男的同事、39歲的許男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被警方拘留,進行偵查。據悉,該名許男就是游族網路子公司「三體宇宙」行政總裁許垚,今年9月,三體宇宙與全球最大付費流媒體平台Netflix共同宣布,已達成協議聯合開發製作《三體》英文系列劇集,許垚也以三體總裁身份出席,不過林奇受訪時卻隻字未提許垚,兩人不合的傳聞再度浮上檯面,引發熱議。

《財新網》指出林奇目前已無生命危險但腦部受到損傷,不過游族網路多位高管則表示為錯誤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