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韓國《英雄聯盟電競選手PawN」許元碩去年9月自曝長年為強迫症,因此宣布退役,昨(23)日他吐露自己與強迫症奮鬥的心聲,令許多粉絲相當心疼。

曾經奪下《英雄聯盟》S4世界冠軍的中路選手PawN,在奪冠後選擇加盟中國 LPL 賽區的老牌戰隊EDG,為隊伍斬獲一座MSI季中邀請賽的冠軍獎盃,但經過幾年奮鬥,輾轉於中韓賽區的他屢取得榮耀,沒想到PawN於2019年9月29日宣布退役,當時他表示自己罹患了電腦設備配置上的強迫症:「要是設備不能準確地擺放得符合我的習慣,我幾乎就不能打遊戲。就算去了精神科醫院進行心理諮商也沒有效果,所以世界賽期間也有想過退役。」

這項嚴重的精神問題不斷困擾著PawN且反覆發作,昨日他在AfreecaTV個人直播頁面分享了文章,他表示最近他很努力地經營直播,而且觀眾數量也越來越多:「近幾天我參加韓中戰、CK(AfreecaTV實況主競賽)、韓亞銀行比賽中都取得了好成績,雖然大家看起來我狀況可能很不錯,但其實我心底很不舒服也不滿意,可能會有很多人都覺得:『我在家裡玩遊戲,設置就可以照我的心意來,就能沒有壓力地玩遊戲了。』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是和大家想的不同,我像是被詛咒了,每天都回到初始化的狀態。」

他表示自己每天都會尋找新的電腦設備的配置方式,而且每天周而復始,PawN提到自己很希望能呈現給粉絲最好的面貌而不是讓大家看到他不安地玩遊戲,所以將會暫時中止持續性直播,直到自己的狀況好轉為止,而粉絲也紛紛表示支持,也希望他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精神狀態,直到能夠坦然地與大家見面。

強迫症是世界上最常見精神問題中的第四位,病發率與氣喘及糖尿病相仿,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每一年大約都有將近1.2%的人有強迫症的症狀,且並無特定地緣關係,罹患強迫症的人會陷入一種無意義、且令人沮喪的重複的想法與行為當中,且無法停止這樣的觀念與行為,是現代社會中相當棘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