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4日,美國各州選舉人團的投票中,有幾州出現了共和黨選舉人另外各自投票給川普的「雙投票」事件,明年1月6日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中,立法者得以對選舉人團的投票提出反對意見。綜合外媒報導,當選聯邦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近日則表態,將會對選舉人的投票發起挑戰,而且將有參議員加入。

明年1月6日的美國新國會聯席會議期中,將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進行唱票,若有國會議員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提出反對意見,則參、眾兩院議員將回歸各院,並對反對意見進行表決,若反對成立,則該州選舉人票則將無效作廢。

據《大紀元》報導指出,目前眾議院中已確定將由對選舉人團投票發起挑戰的,有泰勒.格林、阿拉巴馬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格林對媒體表示,他們發起挑戰的理由十分有利,且對發起挑戰表態支持的人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她強調,對於國家被竊取選舉結果而被推向社會主義,她拒絕保持沉默。

德州眾議員蘭斯.古登(Lance Gooden)致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以及約翰.科寧(John Cornyn)的信件中表示,他們需為美國人尋求這次選舉中是否出現違規行為的答案,並強調他們有責任確保選舉誠信不會遭到動搖。

該報導也提到,同為德州眾議員的布萊恩.巴賓(Brian Babin)日前也表示,若國會不對選舉舞弊行為進行調查,他將會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提出反對,在他致給國會領導的信中,也得到了20位的共和黨人簽署。

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立法者可對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圖為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白宮網站(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