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天於民進黨中執會後,自爆身體不適「頭暈、喉嚨腫」,急赴醫院進行病毒篩檢,並稱他懷疑與紐西蘭籍確診機師間接接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24日)受訪時質疑,若何志偉知道身體不舒服,那就不該出席會議,防疫不能拿來開玩笑、要嚴肅看待,也不要在此蹭聲量。

王定宇受訪時表示,若何志偉事前知道這些事,那就不該出席會議,「那是有元首會在場合,這不能開玩笑」,如果沒有他所言那些,「我們祝福他早日康復」。

王定宇質疑,若何志偉所稱間接接觸醫師、整晚不舒服,身為國會議員應該知道,元首在的場域為什麼要進去?記者媒體採訪起碼口罩要戴起來、每個人都該被保護,也不該進入會議中影響同仁,身為國會議員這個基本概念要知道。

何志偉昨表示,他覺得頭暈和喉嚨痛,取消後續行程,前往醫院進行篩檢,並指出紐西蘭籍機師的活動範圍就在他選區,「謹慎以對是我對台灣防疫負責的態度」;由於今天立法院院會將處理萊豬9項行政命令,以及《食管法》、《學校衛生法》的相關條文修正草案,何志偉是否出席院會也引發各界關注,他今天向外界回報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也不用繼續在家隔離,他會戴好口罩回立法院參與投票,不會錯過盡責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