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長違規趴趴走已經引起大眾緊張,今(24)日又被爆出,和該機長同機的空姐抵台後,馬上參加了當晚的百人聚餐,遭人質疑是否也有防疫漏洞。長榮航空回應表示一切符合規定,該空服員已於19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據報導,該名空服員和染疫紐籍機長同機返台,回台當晚就參加百人大聚會,恐會成為防疫破口?

長榮航空解釋,該名空服員是在12日由台北飛往芝加哥客機機艙載貨的客艙監貨人員,該航班僅載貨,無任何客人搭載。且飛機抵達芝加哥後立即以旅客身分原班機返回,14日清晨抵台,未在當地滯留及住宿,回程航班機客艙亦沒有載客或載貨。

依照《交通部民航局的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原則》規定,外站未入境住宿的組員不需要居家檢疫,因此該名空服員於16日晚間參加私人聚會,並沒有違規。

長榮航空進一步說明,表示該名空服員12日與案765確診機師同班飛往美國,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並自19日開始進行居家隔離。長榮航空強調,已多次向機組人員宣導,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儘量減少外出及群聚,共同堅守防疫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