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2021年,許多人相當關注元旦連假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30日開始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接近,會一路冷到1月初,其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跨年、元旦北部低溫可能將下探7-9度,有機會挑戰「近15年最冷跨年」。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北台灣高溫預計在20度以下,整天偏涼,花東23、24度,中南部25至27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越晚將越冷,晚間至明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18、19度。

至於大家關心的跨年、元旦天氣,氣象局指出,30日將有入冬最強冷空氣靠近台灣,其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屆時氣溫將明顯下降。

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在臉書指出,此波強烈冷空氣大舉南下,跨年、元旦將是最冷的時候,根據最新資料以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的預報,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7-9度,中南部在深夜清晨也普遍容易有10度以下低溫。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表示,台北101第一次施放跨年煙火是在2005年1月1日,當年台北最低溫7.6度,「這次冷空氣有機會挑戰15年來最冷的跨年」。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跨年、元旦北台灣低溫恐下探7-9度,有機會挑戰近15年最冷跨年。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