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席廣播節目專訪,談到紐西蘭機師案765時,他認為該案故意違規,很多事都模糊帶過。造成台灣時隔253天爆本土確診個案,他對該案行為無法認同。而指揮中心昨會同民航局、三大航空業者召開相關會議,對外站管理疏漏進一步討論,陳時中坦言對開會結果並不滿意。

陳時中上午在該廣播節目專訪中指出,紐西蘭機師(案765)違規造成廣達女(案771)本土案例,陳時中表示該機師跟案771相處時間不短,忘記是故意規避,而該機師許多事都不願透露,若非台灣有強大的追蹤系統,有可能案771就漏掉了,就會形成非常大的破口,陳時中表達他對這行為非常沒辦法認同

航空外站管理沒辦法落實、防疫管理是否有漏洞一事,他指出,據長榮說明,該機師是在其它同事規勸後還是不戴口罩,針對這點會對他開罰3000到15000元,另對於疫調不配合,搭大眾運輸工具卻無坦承,對此桃園市衛生局也對該機師開罰30萬。另,航空外站管理是否良好因會影響到社會安全,已非公司內部治理問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昨天會同民航局、三大航空業者召開相關會議,對外站管理疏漏進一步討論,但陳時中坦言對開會結果是不滿意的,並強調一定要加嚴才能不讓問題再發生。

至於昨日疫情記者會時陳時中曾說,不排除考慮減班或延長居家檢疫天數,他說明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因為這對飛航也不見得是好事。而媒體追問,指揮中心是否可直接控管航空人員居家檢疫等管理權?陳時中說,目前指揮中心很難管理這一塊,只能要求每一步怎麼管理,如:機艙內有沒有戴口罩,並以錄影監測外站是不是有相關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