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攝影師鮑加納(Tobias Baumgaertner)在澳洲一處企鵝保護區,拍下兩隻喪偶企鵝似乎在安慰彼此的感人畫面,拿下今年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的海洋攝影獎(Ocean Photography Awards)。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獲得社區評選獎(Community Choice Award)的鮑加納(Tobias Baumgaertner)說,有人告訴他,墨爾本這兩隻企鵝最近各自喪偶,似乎常常在一起安慰彼此。

墨爾本聖科達碼頭(St Kilda Pier)有一處企鵝保護區,大約1400隻的神仙企鵝由志工協助監控。神仙企鵝平均身長只有33公分,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

鮑加納在IG寫道:「一位志工聯繫我,跟我說,白色那隻是年紀較長的母企鵝,失去她的伴侶。左邊另一隻看起來比較年輕的雄企鵝也是喪偶。」

「牠們經常見面,彼此安慰,站在一起看著附近城市閃爍的燈光,長達好幾個小時。」

鮑加納說,他在這個企鵝保護區待了3晚,才拍到這張照片。

「因為不能,也不允許使用任何燈光,小企鵝又不斷移動,用牠們的鰭狀肢在彼此背上摩擦,互相清潔。真的是一個鏡頭難求。」

「不過,我在某個美麗的瞬間非常幸運。」

德國攝影師在澳洲一處企鵝保護區,拍下兩隻喪偶企鵝似乎在安慰彼此的感人畫面。   圖:翻攝]tobiasvisuals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