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新冠疫情再度升溫肆虐,加上國內發生本土感染案例,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為保護幼兒健康,今天媒合友人威欣利實業公司董事長陳怡利,在新莊國小捐贈20萬片兒童口罩,要發給新莊地區的28家公托和公幼孩童,每位均可獲得50片裝一盒國家隊口罩。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長陳潤秋、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新莊區長林煌源及新莊區公幼、公托主任均出席捐贈會,感謝議長和威欣利實業公司的愛心。

蔣根煌表示,他是新莊國小畢業的,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出八大公共場域均須配戴口罩,加上秋冬專案加強防疫,因幼兒抵抗力較弱,因此媒合友人捐贈,20萬片口罩市價在百萬元以上,希望幼兒勤洗手、養成戴口罩保護身體健康的好習慣。

威欣利實業公司董事長陳怡利表示,該公司被徵為口罩國家隊,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增產,但市面上仍缺幼童口罩,因此在議長的建議下,公司決定回饋地方,以照顧好下一代。

三位局長均代表感謝議長和威欣利董事長的愛心,張明文說,期望明年疫情解除,但口罩和勤洗手仍可防腸病毒;陳潤秋說,秋冬專案啟動,提醒如果要參加跨年活動,除戴口罩外,最好帶瓶乾洗手液隨時備用。

同是新莊國小校友的張錦麗表示,聖誕節即將來臨,蔣議長和陳董事長就像聖誕公公和聖誕婆婆,帶給公托和公幼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口罩保護和健康。

負責分配作業的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新莊區共28家公托和公幼,學生數有3326人,加上老師剛好4千人,因此每位將可獲得50片裝一盒。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提醒,幼兒抵抗力弱,更需要口罩保護。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威欣利公司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市面兒童口罩仍不容易買,因此慨捐 20萬片。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莊區28家公幼及公托出席捐贈活動,隨後領取口罩。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