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3日)晚在立法院外舉行反萊豬食安守夜活動,面對立法院明將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在預期民進黨將以立委席次優勢通過的前提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預告,明年1月6日起,國民黨將全省跑透透募集反萊豬連署書,力求在明年8月28日促成反萊豬食安公投投票。

林為洲不滿稱,國民黨團針對萊豬提出的所有要求,包括:針對萊豬增列貨號做源頭管理、標示萊劑、開放前赴美國查廠、內臟不要進口,民進黨都不同意。林更嗆稱,美國有給民進黨壓力,這大家都知道,但國民黨執政時就有做到牛豬分離、內臟不進口,只開放30個月齡以下美牛,將食安傷害減輕到最低,這是國民黨面對美國壓力時所做的努力,結果民進黨執政卻讓全豬進口,這樣的雙標讓他們無法接受。

林為洲表示,明天國民黨團將全力以赴,要讓以前反對萊豬進口,現在卻改變態度的民進黨立委一一現行,都來投票,看民進黨立委怎麼對台灣的民眾交代,讓大家永遠記得這些雙標、殘害食安的立委。

林為洲接著坦言,食安的部分,國民黨將再轉進到全民公投,因為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少數,沒有辦法擋下民進黨,但明年8月28日就是全民公投,明年1月6日起,他們就會開始串連全省跑透透,要到每個菜市場、每個廟,讓大家一起連署,募集公投第二階段所需要的50萬份連署書。今天他們在立法院人少沒辦法,但人民的力量絕對不要忽視,當初擋下核食也是靠公投,這次也要展現人民的力量,用公投一票一票擋住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