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將表決攸關開放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但在決戰前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透過臉書宣布,因頭暈生病,已到醫院做病毒篩檢,因此將缺席「後續所有的行程」,更被認為將缺席明天的萊豬表決。國民黨今(23日)晚舉行反萊豬食安守夜的活動現場,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也稱,如果有更多這樣的人出現,明天的萊豬行政命令就有可能擋下來。

何志偉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因為覺得有點頭暈,喉嚨有點腫腫的,很不舒服,因此已到醫院就診,且會立刻在醫院做病毒的篩檢,也會盡可能的自我管理避免接觸他人。何志偉不僅稱,「希望篩檢是陰性的,不要拖累其他人」,更提到「跟大家抱歉,我現在人在醫院,後續所有的行程都取消了。」

也因此,國民黨晚間舉行食安守夜活動期間,謝衣鳳也提到,今天下午看到臉書上就有一位民進黨立委,說已經生病,可能接下來的行程都沒有辦法參加,明天也沒辦法到立法院投票,如果明天有更多這樣的人出現,明天9項萊豬行政命令就有可能擋下來。

國民黨更號召民眾打電話給各自選區的立委,施壓對9項萊豬行政命令投下反對票。謝衣鳳表示,只要電話打得越多,相信民進黨立委還是會對萊豬行政命令投下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