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1例本土感染案例(案771),為日前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接觸者。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爆料,地方流傳案765疫調,曾去日本交流協會、爬象山、鼎泰豐、北車停車場等地,質疑中央為何未詳實公布。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大會,多位藍營議員砲轟近1小時轟中央隱匿足跡,民進黨議員王閔生直言,為什麼一直有先入為主觀念好像隱匿、刻意擴大疫情?中央一定有其考量,全台人民都不希望更多案例出現。

國民黨議員下午接連砲轟中央質疑隱匿案765足跡,狂轟近1小時,王閔生表示,如果真的要講隱匿,那北市府很多資訊是跟中央合作,你們希望事態要擴大嗎?希望更多案例出現嗎?北市府不希望、中央政府也不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不希望,全台灣人民都不希望,為什麼要一直有個先入為主觀念說好像隱匿、刻意擴大疫情的感覺?

王閔生強調,是否有隱匿,疫調從頭到尾掌握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他們的考量,都有原則的,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無法掌握的就要公布,可以掌握特定人事就不公布,就像有傳出案765在台北車站停車,但大家無法判斷到底什麼原因、什麼事情,只有北市府跟中央疫情中心知情。

王閔生批評,議員們一直在這猜測,不如請北市府跟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溝通、一一釐清足跡,確保市府過程中沒有無法掌握的地方或人事,這才是具體方法、作為,譴責它幹嘛?難道中央政府希望疫情擴大、案例越多,被罵臭頭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衛生局做疫調,是會同防疫醫師做,是防疫專家訂出到底是不是所謂比較危險地方,都是具體、客觀的判斷,都有把相關報給中央,給中央做最後決定,沒有故意說哪些地方是、哪些地方不是,都是客觀的,至於那網路流傳的表很籠統,北市府衛生局做得都非常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