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除了個人推特帳號以外,還有官方使用的專屬總統帳號@POTUS,每當政權交接就會移轉給下一任總統使用,但是不會更動追蹤者。不過推特22日指出,拜登明年接手@POTUS帳號,追蹤人數會重新歸零,打破以往慣例。

推特於2006年歐巴馬任期內創辦,在公司成立後第一次面臨政權交接時,川普當時接管了推特的@POTUS帳號,包括所有追蹤者,累積到目前為止共有3322萬。其他專屬帳號如白宮的@WhiteHouse和副總統@VP等也都順利移轉。

明年再次進行政權交接後,川普這4年使用@POTUS發表的推文預計全部會被推特封存到另一個新的帳戶@POTUS45,如同歐巴馬在任時的所有推文被保留在第44任美國總統@POTUS44的帳戶下。

不過推特發言人在22日的聲明中表示,這幾個專屬帳號在拜登就職的時候,不會再像以往一樣自動保留現有追蹤者。到時候推特會發布通知給所有人,讓他們決定是否要繼續追蹤@POTUS,並提醒舊有的推文會移轉到@POTUS45

推特並沒有表明改變政策的原因,不過所有決策都和拜登團隊討論過。然而,拜登團隊似乎不太滿意推特的做法,認為這會影響到他們觸及廣大追蹤者的優勢。拜登團隊的數位主管Rob Flaherty指出,他們試圖提出抗議,卻被告知這個決定已經確定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