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爆料,地方流傳確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疫調,不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台北市天母新光三越、SOGO及南崁好市多,還曾去日本交流協會、爬象山、鼎泰豐、北車停車場等地。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大會,多位藍營議員砲轟中央隱匿足跡,並要求北市府公布、證實足跡,黃珊珊直言,自己跟議員一樣困惑,但2月開始就被要求軌跡不能由地方公布,只要中央有通報地點一定第一時間就清消,黃更說,市長柯文哲先前講陽明山檢疫所就被砲轟到不行。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大會,多位議員聚焦案765北市足跡是否隱匿,徐巧芯指出,今天接獲民眾陳情,拿到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不一樣的疫調,她也致電詢問店家是否有清消,獲得證實,她認為中央沒公布完整疫調,罔顧市民朋友安全。

徐巧芯直言,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議員、新聞媒體下架消息,但她很疑惑,既然真的去過這些地方,應該要保護台北市民安全,為什麼要用查水表方式對待媒體、提供資訊的人?

黃珊珊表示,其實這部分,自己跟各位議員一樣困惑,2月開始就被要求所有軌跡不能由地方政府公布,這不是今天才發生,「各位記得嗎?市長講了陽明山檢疫所之後,就被砲轟到不行」。

黃珊珊說,整個規範就是從第一例到現在,每次疫調都是接獲中央命令去做清消、後續疫調,現在被匡列對象,接獲通知,市府都會去做調查,案765是桃園列管,北市協助後續疫調,有關中央通報到北市府來,第一時間接獲就會第一時間做清消,但沒被授權公布、也不可以自己對外宣示,「所以這部分,我們也很抱歉,但的確是中央從防疫開始,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給中央的權限」。

黃珊珊強調,只要在北市軌跡部分,一收到通知就完成了,也會回報給中央,相關人員可能有居家隔離、也在等桃園二採結果,看是不是在台北還有其他軌跡,相關文件不方便證實真偽,因為畢竟沒被授權,只能說接到通知的,我們都做完了,但不要為難北市官員,因為他們並不能證實相關內容。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