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1)日深夜,瓊瑤等111位編劇、導演、製片、作家聯署抵制于正郭敬明。今日,聯署再增45名同業人員,似乎勢必要將于、郭兩人逐出演藝圈方可罷休。身為聯署人之一的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更是痛批:「偷竊他人勞動成果的罪犯」,也引起網友另類反應。

今日中國知名編劇宋方金再度發文:「第二批聯名簽署名單,加上第一批共156名同仁,同氣連枝,同聲相應;為了光遇見光,大家遇見了彼此。」如此多的業內人士同時發聲,實屬罕見,推測是業內共同凝聚的意識。

實際上,于正、郭敬明的作風一直以來廣受大眾批評,許多觀眾都認為這兩人產出的作品大多是低俗的愛情劇,雖然能引起大眾的關注,卻沒有什麼內容,評價十分兩極。不過,這兩人始終能在站在中國電影、電視、綜藝圈的第一線,未曾因兩極評價而有所影響,反而越來越受到平台的錄用,積極出現在螢幕前,與明星無異。

身兼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資深編劇的汪海林,也是聯署人之一,更可說是此次抵制活動的領導人之一。受訪時,他曾說業內對於這類現象不滿已久,對於觀眾們的疑問深有所感。他還在微博上直接再度點名郭敬明,痛批:「郭敬明這種偷竊他人勞動成果的罪犯,本來就該進監獄的!偷竊他人文學創作,卻發了大財成了大名!郭敬明這個賊,沒有成為過街鼠,反而成天招搖過市,這還有天理嗎?」

至今為止,于、郭兩人都表示不予回應。而網友們在汪海林的發言底下留言:「這三人誰也別評論誰,都不是啥好鳥」、「把汪海林也開除了吧,這個聯名名單裡出現他,瞬間就覺得low了」、「還不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誰也沒那麼高尚」、「狗咬狗」。網友們對於此次的聯名內部人員也深感厭惡,可見大眾已對中國影視業形成不佳的印象。

編劇宋方金貼出第二批連署名單,業內似乎相當積極封殺于、郭兩人。   圖:翻攝自宋方金微博

中國資深編劇汪海林,身兼中國電影電視界重要職位,旗下也有眾多編劇,為此次抵制活動的領導人之一。   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汪海林接受媒體採訪說出業內同仁的心聲,表明抵制緣由。   圖:翻攝自汪海林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