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英豪》南韓官方21日宣布,將在2021賽季選出8支戰隊提供總共5千萬韓元(約128萬元新台幣)的補助金,以協助南韓《特戰英豪》戰隊經營壯大。獲選資助的隊伍必須在2021賽季達成官方設定的階段性目標,包括賽事成績、戰隊基地、硬體設備、選手正式簽約等要求,不然官方仍保有隨時中止補助的權利。

作為《鬥陣特攻》等射擊競技遊戲的重要電競選手來源國,《特戰英豪》對南韓市場的經營非常重視,21日宣布將在2021賽季審核選拔出8支隊伍給予總共5千萬韓元的補助獎金,讓有意投入《特戰英豪》電競的戰隊能更無後顧之憂地經營《特戰英豪》項目。

明年《特戰英豪》官辦VCT冠軍巡迴賽將分三階段進行。 圖:翻攝自官網

官方表示只要是南韓國內有意或正在經營《特戰英豪》電競戰隊的法人都可以向官方申請此次補助金,不過申請者必須滿足以下最低資格要求:

  1. 每個大師賽季必須晉級挑戰賽決賽至少一次
  2. 建立並營運戰隊基地,包括提供住宿、電腦硬體設備、正餐與零食、寢具以及休息空間等
  3. 至少必須與5名選手與1名教練簽署正式合約
  4. 每場比賽(線上資格賽除外)至少必須向每位選手與教練組成員支付50萬韓元出場費(約12,702元新台幣)或同等報酬
  5. 必須將總獎金至少50%分配給選手與教練團。
  6. 必須經營Twitch與Youtube頻道,並且至少獨立經營1個社群媒體平台帳號。
  7. 必須至少要有1名戰隊代表,且該員不得由選手與教練團成員兼任
  8. 戰隊所有成員皆必須遵守《特戰英豪》電競政策、規則與條款等

南韓Riot Games在公告中表示,申請時已經符合最低資格要求條件越多條的隊伍將會增加審核時的優先程度,若申請時尚未達成其中條款的隊伍也可提出申請,但必須在獲選後達成這些要求,否則官方將保留中止支付補助的權利。申請辦法中,官方也要求隊伍要提出隊伍運作未來規劃,包括競技培訓、行銷經營、隊伍發展等各方面計畫,以供官方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