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定今(23日)晚在立法院外舉行「反萊豬 食安守夜活動 」,但因武漢肺炎時隔253天後再次出現本土病例。為此,國民黨團下午宣布取消群眾動員,活動改為線上直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原定今晚的守護食安之夜,將取消實體集會,保留立委靜坐,繼續為食安守夜。

江啟臣表示,昨天253天沒有本土病例的防疫成果不幸被終止。再次提醒我們,武漢肺炎的威脅從來沒有離開,防疫工作更是一刻都不能鬆懈。我們更要了解,武漢肺炎的威脅不分種族、職業,防疫工作更不應該因人而異。在疫病的威脅下,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互相指責與歧視都可能造成疫情隱匿,甚至演變成為疫情的破口。

江啟臣因此宣布,防疫優先是我們的堅持,也是國民黨的堅持,所以原定今晚的守護食安之夜,國民黨將取消實體集會,保留立委靜坐,繼續為食安守夜;而演出活動及宣講則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明天也將取消所有集會,將重心全力放在議場攻防,以具體的作為貫徹防疫的決心。

國民黨再次重申,支持指揮中心在衡量整體局勢後,精進各項防疫作為。接下來如果仍有舉辦的各項活動,都將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的規範,更呼籲參與集會的民眾,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也要再次提醒國人,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工作,有接觸史的國人更應該配合疫調,共同守護得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江啟臣也強調,雖然集會的方式調整,但他們反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的決心不會改變。相關的行政命令,即將在明天的立法院院會進行最後的審查;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他要呼籲國人透過各種方式,向選區的立法委員表達,反對開放高風險肉品進口的心聲。期望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可以落實代議制度精神,跟多數民意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台灣的食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