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昨(22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為日前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接觸者,也讓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案例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機師足跡,遍及台北市天母新光三越、SOGO及南崁好市多。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地方流傳案765疫調,還曾去日本交流協會、爬象山、鼎泰豐、北車停車場等地。台北市衛生局受訪回應,中央若認為有必要對外說明,就會對外說明,衛生局不方便也不能自行對外說明,但中央通知的地點都完成消毒了。

徐巧芯今在臉書張貼一張地方流傳案765疫調相關資訊,公布紐籍機師更多足跡,痛批跟中央發的不一樣,中央發布的消息,在9日中午的行程完全空白,圖上寫的有包含案765去了「日本交流協會」以及松山區其他地方。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回應,如果有接到指示的話,都會去進行消毒,並已辦理完成了。但被追問是否有議員爆料的這些地點,衛生局回應,足跡部分,中央認為有必要對外說明,就會對外說明,衛生局不方便也不可以自行對外說明,但他必須強調,如果中央請他們去做相關防疫作為,他們都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