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落敗後,他和他的支持者一直多次指控競爭對手選舉舞弊。在當地時間22日,美國賓州公布還真抓到了選票造假事件,一名男子涉嫌冒用已去世母親名義投票,尷尬的是,這個造假者的票是投給川普的。

賓州德拉瓦郡檢方指出,當地一位名叫布魯斯·巴特曼的男子涉嫌盜用他人身份進行大選投票。

依據檢方提供的資料,現年70歲的布魯斯,冒充自己去世12年的母親的名義申請了一張郵寄選票。由於當地投票系統監管不嚴,布魯斯在網路上填資料沒多久就拿到了選票。布魯斯將他自己及其母親名下的選票都投給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且冒領的選票已被計入得票。

布魯斯其後故計重施,又試圖冒充自己已經去世的岳母的名義投票,結果被當地負責收集選票的部門發現有冒領嫌疑,還專門發去了一封確認信來查證申請者的身份。布魯斯還大膽的偽造了岳母的口吻回信,但這次他卻沒能成功領到選票,最終被警方逮捕。

布魯斯在口供中聲稱自己作案動機是「為了幫助川普連任」,加上川普及其支持者多次指控民主黨陣營冒領選票,使得這件案子成了美國民眾的熱門話題。

考慮到本案的政治敏感性,當地檢方特別表示,布魯斯被指控和他「把票投給誰無關」,還說 : 「就算他當初是投給拜登,或者投給唐老鴨、米老鼠,我們也照樣會調查」。

檢方發言人指出,當地有關選舉造假的調查團隊分別有來自美國兩黨的成員,以確保調查方向的平衡。

現年70歲的布魯斯,冒充自己去世12年的母親的名義申請了一張郵寄選票投給川普。   圖 : 翻攝自德拉瓦檢察辦公室

賓州德拉瓦郡檢方說明布魯斯·巴特曼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冒領身故母親選票案件的新聞稿。   圖 : 翻攝自德拉瓦檢察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