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昨(22)日出現本土案例後,年底即將啟動的各大跨年活動、演場會等都直接受到衝擊。而本週五(25)即將起跑的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和下週「阿妹」張惠妹的在台東的跨年演唱會是否能如期舉辦,都成為粉絲們關注的焦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已宣布,五月天和跨年活動照辦,不過6場演唱會將採嚴格實聯制,入場者必須要攜帶手機、持有QR code的票根,同時現場也會嚴格執行戴口罩跟體溫量測的工作。網傳的取消美食攤位將撤除,鄭文表示將取消販賣區。

台東縣政府則表示,倘若超過15人以上感染本土疫情,即會啟動管制民眾進場,演唱會將照常舉行,惟請民眾收看轉播;如未超過15人,將會嚴格管制進場民眾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稍早針對跨年大型活動表示將不禁止,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南等5都都暫不停辦跨年晚會,但皆需遵守全程戴口罩、清潔、實聯制以及自主管理者或與會者身體不適不得參加。

阿妹的跨年演唱會將於台東照常舉行。   圖:取自張惠妹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