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以及多名地方議員今天(23日)站出來,大聲疾呼「鳳山黃捷、力挺黃捷」。黃捷則向鳳山市民呼籲,她在地方克盡職守、問心無愧,希望大家2月6日站出來,對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

林昶佐、洪申翰、賴品妤以及多名議員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共同聲援黃捷,「向霸凌說不」。黃捷表示,感謝四面八方的民代站出出來相挺、寒冬送暖,讓她一人在高雄不孤單。她強調,在地方工作以來,她都是問心無愧,議會監督也未懈怠,希望這樣的努力可以獲得鳳山鄉親肯定,「請大家2月6日,一定要站出來表達對我支持、投下不同意票!」

林昶佐指出,從罷捷宣傳能看出,很多都是對年輕從政人員的歧視及霸凌女性從政者,年輕從政者資源相當不足,反觀罷捷團體一堆資源不曉得從哪裡來,今天立委、議員站出來,就是希望能幫助黃捷挺住罷免。

賴品妤說,女性政治人物最容易被批評外貌、外觀,但這些批評常與政治人物問政無關,只因這是成本最低的抹黑,黃捷曾獲10大優秀議員,不論在價值、地方服務上,都是努力不懈,中央、地方都要有優秀進步聲音,希望大家能站出來支持黃捷。

洪申翰提及, 黃捷罷免案絕對不是個人戰役,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推動許多改革,包含同婚議題、能源轉型等,若黃捷因支持這些台灣重要議題而被罷免,這對進步改革力量是一種否定、屈辱,台灣社會要往前走,一定要用力支持黃傑。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說,抗中護台議員一席都不能少,黃捷是進步議員、抗中議員,呼籲所有好友出來力挺,讓台灣派議員繼續堅持下去;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說,事實將會勝過千萬個謊言,她認識黃捷已久,黃捷是政壇少見溫暖、正直善良的人,應一起支持守護。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罷免是公民權利,但黃捷罷免批評都是與問政無關,黃捷在地方建設上做出很多成績,呼籲讓專業認真議員留在議會中、替市民服務;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說,過去台灣地方政治,很少像我們世代一樣,沒有地方派系與資源,而黃捷更是這世代代表,若因性別刻板印象、汙衊被罷免,無疑是對我們這個世代打了一個巴掌,希望支持改革的年輕人能站出來力挺黃捷。

立委林昶佐、賴品妤和多位年輕世代市議員舉行記者會,支持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