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人頭黨員案持續延燒,傳出時力決策會將涉人頭黨員案的已退黨議員黃捷林穎孟移送檢調,對此,時代力量今天(23日)指出,全案相關卷證資料移送檢調機關調查,釐清「被申訴人」廖郁賢、郭稟翰法律責任,並非林穎孟、黃捷;黃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說,對於時力的決議予以尊重。

媒體報導,時力決策會昨天開會,調查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宜蘭縣黨部前主委郭稟翰涉及人頭黨員案,並於決策會後做成決議,將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以釐清法律責任,其中包含黃捷、林穎孟也在被移送檢調調查範圍內。

對此,時代力量表示,媒體報導欲將黃捷、林穎孟移送檢調,為誤植與捕風捉影;時力說,決策會議公告為,「依紀律委員會2020年紀字第03號裁決書,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將本案相關卷證資料送交檢調機關調查,釐清被申訴人法律責任」。已說明清楚為被申訴人,黃、林二人並非裁決書中所列被申訴人。

黃捷、林穎孟今天上午偕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等人在立法院召開「站出來!全國進步議員委員挺黃捷!」記者會。對於人頭黨員案,黃捷受訪時說,他已經退黨很久,時力的事情已不想評論,目前黨內決議都是予以尊重,希望大家在不同位置上,為政策、台灣努力,也不希望他們黨內事情影響各自崗位仍在替台灣奮鬥的人。

林穎孟則說,她退黨很久,這都是他黨事務、不便評論,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黃捷。

時代力量今年6月傳出有大量人頭黨員,紀律委員會裁決,廖郁賢、郭稟翰因涉嚴重舞弊、有瀆職行為,妨害黨內選舉公正性,分別懲處停權1年6個月及6個月,裁決書也揭露,林穎孟以及黃捷都曾間接或直接送交入黨申請書至宜蘭、雲林黨部。

 

立委林昶佐、賴品妤和多位年輕世代市議員舉行記者會,支持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