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長達8個月零確診的紀錄在昨(22)日被打破,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不配合防疫,到處趴趴走造成感染,引發全民高度關注。而台灣本土1確診的消息也被韓國媒體報導,就有韓國網友表示好羨慕,「1確診就可以上新聞啊,我也想住在這樣的地方」,不禁令台灣網友會心一笑。

臉書專頁「台灣妞韓國媳」今(23)日發文表示,因為台灣本土確診引起全民關注,她就看了一下韓國有沒有相關報導,結果看到韓國鄉民留言「一個確診就可以上新聞啊...」、「我也想住在這樣的地方...」。

而這次的本土確診也是台灣長達8個月以來的首例,更讓韓國鄉民表示:「相隔八個月啊...我們八個月每天都在確診!」,就連今日南韓的確診人數也再次突破千人。

台灣網友看到「台灣妞韓國媳」的發文後,紛紛留言:「寧願像台灣一樣大驚小怪,也不要像某些國家還認為戴口罩是不必要的...」、「雖然驚嚇,但現在看你這樣說還是笑出來了,有一種淡淡的憂傷」、「一個確診就可以影響演唱會跟跨年活動啊」、「因為一天幾千個也是從那一個開始的」、「一個確診值千億臺幣」、「一個確診的連環效應是很可怕的」。

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發文,表示韓國網友看到昨天台灣的本土確診後的反應。   圖:截圖自「台灣妞韓國媳」粉專

韓網也有多家新聞報導台灣8個月來首度出現的本土案例。   圖:截圖自NA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