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出計畫進軍電動車市場,可能在2024年推出首款「Apple Car」。有些分析師認為蘋果不太可能進入這個投資門檻高、利潤低的產業,不過其他看好的分析師則認為,這有機會為蘋果帶來新的突破。

根據《CNBC》報導,花旗集團的分析師Jim Suva認為,蘋果已經在許多領域擔任研究、開發的角色,不意外蘋果的電動車計畫再度引起媒體討論,但是他高度懷疑蘋果會真的開始生產車輛,因為這個產業的利潤低很多。華爾街投行Evercore的分析師Amit Daryanani也懷疑蘋果會進入這個低利潤,但是資本密集的產業。

不過其他分析師認為,蘋果金雞母iPhone近幾年的銷售量成長趨緩,許多投資者大力要求蘋果開發新的產品類別,而電動車就是選項之一。投行Baird的分析師William Power指出,汽車和電動車是好幾兆美元的市場,像是特斯拉今年的營收預估會有40%成長,如果蘋果也加入研發電動車,可能會有相同的結果。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指出,除了販售車輛所帶來的效益,駕駛者及乘車者待在車內的時間也可作為蘋果獲利的途徑,曾經有研究發現,所有人加總起來,每年有6千億小時是在車內度過。

次外,蘋果擁有巨大的現金資本,也有能力吸引專業技術人才,而且車輛內裝的電腦軟體也是販售的要點之一,這對蘋果來說會是研發電動車的巨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