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透露,在生產Model 3車型時,公司一度瀕臨破產,今(23)天他在推特上表示,曾經向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求助,希望他們能收購特斯拉部分股權,卻被庫克拒絕。

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蘋果打造電動車的新聞,傳出最快會在20242025年進入生產。馬斯克在推特上回覆該則貼文表示,在生產Model 3車型最黑暗的時刻曾聯繫上庫克,討論將特斯拉當時市值的10%出售給蘋果,庫克卻拒絕會面。如果蘋果研發電動車的消息是真的,那實在非常奇怪。

特斯拉在2017年到2019年間遭遇瓶頸,Model 3的產能一直難以提升,達到規模化生產。當時馬斯克告知投資者,因為自動化生產系統和電池工廠相繼出狀況,使得公司處在「生產和物流地獄」,馬斯克也在不久前透露公司曾距離破產僅1個月。

如今,特斯拉完全擺脫了當時的慘況,市值一飛沖天,今年的股價已飆漲6倍之多,並於日前正式納入美國標普500指數。馬斯克的身價也因此在今年一舉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僅次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