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英國又出現變種病毒株「VUI-202012/01」(VUI),傳染力暴增7成,逾40國緊急對英國採取禁航措施。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英國的變種武漢肺炎病毒「非常可能」已進入美國。

佛奇2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專訪時說:「變種病毒在英國當地廣泛流傳,我們真的要假設它已進到美國了,這非常有可能,當然它現在不是美國最主要的病毒株,但如果它已經在這裡,我一點都不驚訝。」

佛奇認為,對變種病毒須審慎,但無須過度反應,不建議美國政府採取旅遊禁令,他指出,斷航「是非常激烈的手段,現在不太可能發生」,現在最需要的是確實監控。佛奇也提到,要求入境美國的旅客提供病毒檢測報告的措施正在討論中。

美國疾病管制署22日在官網上公告說,在疾管署統計到的美國1700萬確診病例中,5萬1000例已定序,尚未發現變種病毒。而英國22日新增36804確診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440例 ; 另再多691人染疫死亡,增逾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