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正在緩緩地提供中,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也是其一。巴西對科興公司「CoronaVac」疫苗進行測試,並宣布其有效性超過50%,意味著監管機關可批准該疫苗的使用。負責測驗的布坦坦研究所強調,關於CoronaVac疫苗的結果正式發表前,所有關於該疫苗效果的相關報導都是臆測。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是世界上第一個對CoronaVac疫苗進行最後階段測試的國家,根據參與測試的相關人士說法,該疫苗超過了國際科學家認為能保護人類的50%有效性門檻。擔當測試疫苗的機構「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指出,當地時間23日將會公布正式結果,在結果發布之前,任何有關該疫苗有效率的報導,都是臆測。

先前報導指出,布坦坦研究所與科興公司簽署了生產新冠病毒疫苗的協議,規定疫苗獲批後中國試驗室應轉讓技術,確保布坦坦研究所在2021年6月前在巴西境內啓動工業化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