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明日將在人氣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同步上線,向國際邁出一步。電影中的同性題材以及解嚴背景深受國際媒體關注,國際知名網路媒體VICE便讚道:「這部電影反映出台灣在LGBTQ權利上走得有多前面!」美國時代雜誌(TIME)也讚譽:「勢必成為LGBTQ電影的新經典」。

日前,《刻在》導演柳廣輝與監製瞿友寧接受國際媒體專訪,分享電影的創作理念、初衷。其中,國際媒體對於劇中台灣剛解嚴的時空背景,以及近年來台灣發展推動的同志運動都相當熱切地詢問。隨著《刻在》上線Netflix,加上國際媒體的報導,將把台灣與國片推向國際一大步。

像是時代雜誌(TIME)在最新一期中便用心地報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時代背景、創作理念以及電影配樂,更是特別向國際讀者細述台灣獨特的時空背景,從戒嚴、解嚴時期的社會保守風氣講起,再到這十年來社會經歷公投、修法等重重風波,才終於完成同志婚姻合法化。

時代雜誌還引用導演柳廣輝的話:「同性戀跟異性戀的愛情並無差別,我們想告訴大家在同性戀的感情中,愛就是愛!」盛讚電影精準捕捉住這股情感,直指台灣當年保守的社會風氣正是導致兩位主角分開的主因。此外,更以超大篇幅向全球讀者介紹台灣同志運動的代表人物祁家威先生。

而國際知名網路媒體VICE也在報導中指出:「在導演柳廣輝、監製瞿友寧的合作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背後雖有著豐富的時代背景,但所傳達的訊息卻是放諸全球都能被理解的愛情。」直言這部電影必能跨越國家、文化,感動全世界的觀眾。

明日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即將在Netflix上線。   圖:Netflix/提供

外媒相當關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的時空背景與同性題材。   圖:翻攝自VICE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