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天公布年度貼圖排行榜,包含官方貼圖、原創貼圖年度排名外,也公開今年剛上市的特效貼圖排行榜。備受喜愛的「好想兔」、「白爛貓」、「豆卡頻道」和「貓貓蟲-咖波」等都榜上有名,並且從創作者流行語的應用上,也看得出來現今的潮流趨勢。

在官方貼圖和今年推出的特效貼圖裡,前五名清一色都是可愛毛絨動物,且都是同樣的角色入榜,分別為用戶熟悉的「好想兔」、「BROWN & FRIENDS」、「白爛貓」、「豆卡頻道」與「貓貓蟲-咖波」,可見用戶對於官方貼圖喜好一致,都是以有趣可愛且實用的作品為主。

至於在原創貼圖上面,風格變化就差比較多了,可愛、搞怪都有上榜,「白爛貓」穩坐冠軍寶座;可愛的小女孩貼圖如「晴天P莉」、「小圓帽」名列前茅;可愛溫暖的風格的貼圖也很受歡迎,其中「野生喵喵怪」以出圖快速、精準抓到許多年輕用戶的角色情境衝到前三名;已風行多年的「搞笑/醜怪風格」今年也持續延Kuso耍任性的「小朋友有事嗎」穩坐第四名。

根據Line的官方觀察,不僅抓緊時事的醜怪類持續的受歡迎,而且男女的類型的都不同,從男女喜愛的醜怪類別來看,由今年崛起的前三名新人作品可看到貼圖創作的趨勢,其中「野生喵喵怪」的創作者「胸毛公寓」與「變種吉娃娃」分別奪得第一、二名的寶座,抓住時事流行語的深獲年輕族群喜愛,新人榜第三名的「無所事事小海豹」,則是以慵懶擺爛風格在今年晉級名人堂;而同樣獲得男女喜愛的「變種吉娃娃之超大89」,以嗆味十足的嘲諷風格上榜。

LINE公布男女喜愛的醜怪類別貼圖大調查   圖:取自Line官網

LINE公布三大原創新人排行榜。   圖:取自Line官網

LINE公布五大官方特效貼圖排行榜。   圖:取自Lin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