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英國宣布出現傳染力暴增70%的武漢肺炎疾病變種病毒,使英國倫敦、英格蘭東部與東南部再次封城,多國也已禁止英國航班入境。有旅居英國的台灣網友透露,自己夫婦二人已在家躲了好幾個月,不但都有戴口罩,每天還用消毒紙巾,且快1年沒去辦公室上班,日前卻突然高燒不退,就醫竟然被驗出確診,讓該網友直呼:「這個新型病毒的威力,感染力真的很強。」

一位在英國居住的網友在PTT發文稱,他們夫婦上週看到英國出現武漢肺炎病毒變種的消息,還在慶幸自己都有戴口罩,用消毒紙巾消毒,而且已將近一年沒有去辦公室上班,認為應該不會有事。沒想到剛說完這話,當晚妻子就高燒39度不退,送去急診驗血後,醫生語重心長地說:「看妳這個指數應該是COVID-19,加油!」

該網友提到,他們第二天就去檢測中心進行自我篩檢,48小時後結果顯示妻子確診,他也開始高燒不退,不但味覺逐漸喪失,就連嗅覺也變得很詭異,會一直「汗酸臭味」,使他極度崩潰。而他們按照英國NHS(國民保健署)的指示,得在家中自覺隔離至26日。截至21日上午,已是他們夫婦感染的第4天了。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已經在家中呆了這麼長時間,到底是怎麼被傳染的?竟然在過年前出事。

該網友說,感染後每天睡不到3小時,一到半夜就會被高燒熱醒,一邊狂嗑一邊吃退燒藥,目前只能狂吃退燒藥存活。妻子甚至邊燒邊哭說:「如果我怎麼了,你會好好照顧我爸媽嗎?」該網友安慰說一定會照顧所有人,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而對於英國首相強森20日緊急宣布倫敦將取消聖誕節並封城引發民怨,該網友表示:「我只能說他們還不知道這個新型病毒的威力,感染力真的很強,我們幾乎沒和外人接觸也莫名中獎,希望英國人接受現實,好好在家裡躲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