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的美豬開放行政命令將在24日送交立法院闖關,傳出民進黨內部已達成共識,將一致投票力保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喊話「萊豬案跟同婚修法一樣,歷史會證明決策沒有錯!」對此,宅神朱學恒怒嗆「媽呀!台灣人權跟美國豬肉可以比嗎?」

朱學恒在臉書指出,關於這次萊克多巴胺美豬的表決,蘇貞昌引同婚修法為例,稱「歷史會證明我們的決策沒有錯!」對此,朱學恒直呼「媽呀!台灣人權跟美國豬肉可以比嗎?」質疑民進黨陷入勝選志得意滿陷阱當中,拒絕道歉、退讓、解釋及協商。民進黨現在的做法簡直讓支持者像是白癡一樣,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辯護。

近期英國出現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各國開始封鎖英國籍旅客入境。朱學恒指出,台灣卻反其道而行不封鎖,還有一堆人跟著防疫指揮中心喊「我台灣我無敵!」另外,日前1名紐西蘭60歲機師,已經被檢舉是慣犯不願意戴口罩,到現在他還拒絕透露四天居家檢疫之後開車去了北部那些地方,稱「平常沒有記憶會去哪個地方。」朱學恒痛批,這擺明是拒絕配合,對照先前印尼移工出門泡麵8秒鐘罰10萬,「紐西蘭白人在北部到處跑三天拿他沒皮條?是看到白人就腿軟嗎?」

關於同婚案喻萊豬案一事,蘇貞昌今天也現身立法院說明,指出是比喻2者情境相同,每一個法案在討論表決前,難免都會有不同的意見,但黨籍立委大家一定要腳步一致、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讓法案順利通過。並稱當通過實行後,社會會看見,他們是站在正確的一方,社會會接受,他們都有一步一步為整個台灣在做。

關於蘇貞昌以同婚案喻萊豬案一事,朱學恒直呼「媽呀!台灣人權跟美國豬肉可以比嗎?」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