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上貼上一張照片,因該照片看來馬前總統的眼睛變得空洞無神,眼瞼稍緊,眼角明顯上揚呈緊繃感,意外成為眾網友熱議焦點。皮膚專科‧美容醫學醫師黃柏翰指出,馬前總統年紀稍大了,所以他的問題確實無法僅以醫美而要用手術,「只是手術的術式還有討論的空間。」

馬前總統一貼那照片後,不少網友直說馬前總統以前的眼睛很有神,但開刀完眼神卻變得空洞,並直接在留言底下當起醫美專家,甚至直接建議馬前總統,在雙眼皮線條打入脂肪,填平雙眼皮線條,恢復之前眼神⋯⋯但針對這點,黃柏翰醫生指出,馬前總統年紀稍大了,所以他的問題不是其他的非手術類方法可以解決,「只是手術的術式還有討論的空間。」

他指出,目前普遍醫美的問題並不是這個,而是現在為前來醫美的患者進行非手術行為治療時,多數都有過度治療的現象。所以他接獲不少病患前來求助時,反而都會要求他,「不要像明星那些人看起來長得都很怪,」他指出,比如說臉頰太澎,看起來很假,就很怪。

至於究竟是哪個單位為馬前總統做了整容手術?黃醫師低調表示,他不清楚,也不便多加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