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馬來西亞女空服員利用職務之便,在四個月內走私了價值近75萬美元的海洛因,然而被捕後她表示,自己是為了籌措女兒高額醫藥費才選擇挺而走險,最後遭判9年半有期徒刑。

據外媒報導,40歲馬來西亞航空的空服務員柴莉 (Zailee Hana Binti Zainal)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短短四個月內運送了8包海洛因,每次可獲得1700澳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酬勞,最後在2019年1月6日入境澳洲時,在隨機檢查中被揭發。

經法庭調查後發現,原來柴莉有一位患先天性疾病的小女兒,多年來累積的醫療費用相當可觀,才讓她萌生鋌而走險的念頭。而曾於馬印航空效力的柴莉,先前也有同事為她發起募款活動,然而,卻有有心人士利用柴莉的處境,於2018年3月邀請她加入運毒的行列。

為了能夠順利運送毒品,柴莉更花上3個月學習如何用雙腿夾住物品並自信的行走,將毒品置於胯下及貼身衣物內,陸續夾毒逾20次。最後,澳洲當地法官法希爾(Michael Cahill)表示,考量到柴莉的個人處境及無前科紀錄,從輕量刑9年6個月,其中4年9個月不得假釋。

法界人士表示,幸好柴莉是在澳洲被查獲而由澳洲法官來判刑,如果柴莉是在馬來西亞就被查獲,由於馬國對走私毒品的判刑很重,柴莉很可能會被判死刑。

為了能夠順利運送毒品,柴莉花上3個月學習如何用雙腿夾住物品並自信的行走,將毒品置於胯下及貼身衣物內。   圖:取自Australian Border Forc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