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醫師因主張萊劑毒性,並以他舉出2017年的學術論文為例,說明萊劑比毒品毒了250倍,但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10月於公聽會中指出,蘇偉碩醫生所引用的論文數字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兩者之間相差了1000倍!所以250倍的說法根本完全不存在。不料,蘇偉碩今(21日)再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稱有實驗證明萊克多巴胺可能影響人類壽命,美國人吃了廿多年的萊克多巴胺、直呼萊劑導致「美國人短命」,如果總統敢講萊豬無毒,他自己就敢吃。

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指出,毒理學之父Paracelsus在1500年代裡就說,所有的物質都是毒物,只要劑量正確,就可以把毒物變仙丹。他舉例,我們常說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2005年美國一名青年Matthew Carrington卻因一次喝了5加侖水,水中毒而過世。

姜至剛教授指出,上述即表示萬物皆有毒,而劑量和暴露量決定毒性。他特別列出蘇醫師所引用的學術論文,他指出原論文2014年把萊劑在水中化學濃度的標示為16mM,但到了2017年該論文回顧發表時卻將該數值誤植為0.016 mM,而2個數字相差了1000倍,換言之蘇醫生所說的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的論述,是完全不成立的。

不料,蘇偉碩今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再前往AIT直呼:「我非常同情美國3億人民,因為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吃了廿多年的萊劑。」更讓蘇偉碩難過的是,美國人平均壽命自2015開始連續三年下降,美國人短命讓醫學界非常震驚,這是全世界所有先進國家唯一平均壽命不增反減,原因當然不只萊克多巴胺,但美國人死亡原因最多的是心臟疾病,而萊克多巴胺的心臟毒性早經動物實驗證實。

蘇偉碩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在2012年找他去幫民進黨立委上課,後來他還和前民進黨立委田秋菫、尤美女開記者會。而最重要的是,蔡總統是否可能保證萊豬沒有毒?「若妳敢講,我敢吃,我願意吃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