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中國關係十分緊張,中國民營汽車製造商長城汽車公司,原定在今年年底收將購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在印度的工廠,如今卻喊停。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打算將他們在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塔里岡工廠,出售給中國車企,通用汽車公司原本希望可以將此工廠以超過200億盧比(約2.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中國長城汽車公司,然而截至目前,卻傳出喊卡消息。

由於中印緊張局勢逐漸升溫,印度政府將嚴格管控中國以及其他鄰國的投資。中印於今年6月發生邊境衝突之後,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對外宣布他們將暫停通用汽車出售給長城汽車。對此,通用汽車公司則回應,若長城汽車公司未購買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塔里岡工廠,他們將會直接關閉此工廠。

綜合印度各家媒體報導,若此交易失敗將會導致通用汽車須自行承擔關閉工廠的債務,例如給工人的遣散費。塔里岡工廠總共有1,800名員工。目前通用公司已經告知工人,將支付最後工資至明年1月25日,如果員工對遣散費提出質疑,通用汽車可能會陷入法律訴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