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後在國道服務區點餐更便利了!於今(21)日開始,在國道南投服務區首創智慧點餐系統「智餐點」與「取餐櫃」自助取餐系統,讓消費者從點餐、取餐程序感受科技帶來的效率外,更符合現階段防疫新生活零接觸之服務需求。

高公局表示,這套智慧點餐、取餐系統是由國內自製研發的最新型產品,可讓消費者透過這套「智餐點」系統平台,迅速瀏覽服務區內各家美食櫃位販售之餐點內容與價位,進而縮短點餐、取餐之時效,另外,此系統也支援多種行動支付功能,「智餐點」結帳後會印出一張取餐QR-CODE,掃描即可知道目前備餐進度,最後搭配「取餐櫃」人臉辨識或掃描QR-CODE自助取餐系統讓用路人體驗最新潮的點餐及取餐方式。

高公局說明,「智餐點」操作簡單又方便,不但簡化了點餐流程,在重視防疫的時代,「零接觸」讓大家放心點餐,打造消費者與店家雙贏的局面。南投服務區引進「智餐點」是國道服務區商場首例,未來可作為其他服務區推動智慧點餐系統之參考,歡迎大家來南投服務區體驗這項智慧化服

國道「智慧餐飲點餐系統」發表會。   圖:交通部高公局/提供

實際操作智慧餐飲點餐系統。   圖:交通部高公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