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爆出機組人員在機上群聚感染,有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疑似11月底在美國感染武漢肺炎,在值勤時卻沒戴口罩,傳染另2名機師,甚至在台僅居家檢疫3天即外出。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責成民航局和指揮中心討論,研擬修正航空業人員防疫規定

因日前才爆出長榮空服人員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出門趴趴走,加上近日紐西蘭籍機師執飛時未戴口罩,導致3人群聚感染確診,林佳龍表示,民航局已與指揮中心討論,擬針對航空業檢疫規定修正。

林佳龍今(21)日出席「109年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成果暨110年展望研討會」,在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航空業人員的特殊性也制定了特殊的防疫規定,各項都非常明確,若是人人都可落實防疫規定,必定可以達到檢疫效果。但最近接連發生染疫狀況,已請航政司與民航局和指揮中心進行檢討,是否要修正有關航空業從業人員在執行業務時的防疫規定。

林佳龍也指出,因為貨機是密閉空間,雖然接觸到的都是少數特定人員,但有規定就要落實,應照規定配戴口罩,少數機師違反規定就須接受處罰,因此造成疫情擴大,也必須針對規定修正檢討,民航局針對此事也進行檢討與建議,現在已經把方案報到指揮中心,有進度會盡快向大家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