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迎來入冬初雪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協作全蔣清在臉書分享網友照片,表示雪山降下今日今年入冬的初雪,從圈谷以上到主峰,覆蓋了一層銀白色的薄雪。

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玉山於上午8點20分降下入冬初雪,積雪0.5公分,在上午9點50分雪停。除了玉山外,雪山也出現降雪,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由於東北季風強烈,雪山溫度降至攝氏0度以下,加上水氣充足,在今日清晨出現降雪,不過雪量不大,日出後降雪情況就減緩了。

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協作全蔣清也在臉書,分享由山友阿賢及林小威提供的雪山今日下雪照片及影片,一片銀白色雪景相當夢幻。

由於雪季來臨,林文和也指出,明年1月4日至3月31日雪霸處將施行雪季服務,隊伍應隨時留意雪霸處發布山區現況訊息,配合雪霸處人員必要指導,應自主檢視雪地三寶等雪攀裝備,並學習正確使用方式,確保登山安全。





雪山在今日清晨降下入冬初雪。   圖:擷取自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協作全蔣清臉書

雪山在今日清晨降下入冬初雪。   圖:擷取自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協作全蔣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