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為反萊豬而在立法院外發起「野薑花運動」,但因絕食97小時而失溫送醫救治的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出院後今(21日)再度返回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與台灣民眾黨團,呼籲兩黨在12月24日立法院表決萊豬9項行政命令當天,能促成以記名表決,若屆時表決通過進口萊豬,將再發起「全台割萊委」行動。

沈智慧宣布啟動「野薑花運動2.0」行動,先後拜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副書記長鄭正鈐與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呼籲兩黨團能配合在12月24日在立法院表決時,促成以記名表決。

沈智慧也遞交「反萊豬表決牌」,盼立法院投票表決當下,立委能高舉由野薑花運動提供的「反萊豬表決牌」,自主記名讓人民知道他們反萊豬,以此區別出那些萊豬立委。除國民黨團表態支持外,張其祿也收下「反萊豬表決牌」,並表示,與民眾黨黨團的立場一致,願意與民同在,一同反萊豬。

隨後沈智慧也前往民進黨黨團辦公室,但在門口僅由民進黨黨團辦公室秘書收下沈智慧的名片;下此沈智慧將再前往時代力黨團拜會。沈智慧更號召,如果民進黨持續不重視民意,表決萊豬通過,野薑花運動將再升級3.0「全台割萊委」行動,持續保衛全民食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