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材料巨擘英特格Entegris)今日宣布,將在三到五年內加碼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在台灣南科高雄園區建新廠並招攬人才,同時擴建新竹研發中心,擴大投資台灣。

英特格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Loy表示,有鑑於台灣及亞太各國的半導體製造業者對英特格產品及服務需求量日益增加,且台灣半導體產業位居全球領導地位,全世界的半導體晶圓廠有將近22%的產能源自台灣,亞洲地區(包含台中日韓)所生產的半導體約占全球75%,因此決定擴大在台投資。

英特格預計在台灣南科高雄園區建設約2.7萬平方公尺的新廠,佔地約6.17萬平方公尺,用來研發與生產晶片商所需要的解決方案,包括微汙染控制過濾器、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預計2021年初動工,年底完工,並增聘200名具化工專長及製造經驗的人才。

英特格另規劃將位於新竹的台灣技術研發中心(TTC)擴增一倍,該中心主要協助客戶探索、開發創新方案,以解決晶片業者最棘手的材料及汙染控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