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前榮總主治醫師蘇偉碩以錯誤數據為例,提出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說法,遭衛福部依照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告發,今衛福部長陳時中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告發蘇偉碩是他的決定,被立委蔣萬安轟不智,陳時中無奈回應:「我們不得已才這樣做的!」。

今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問陳時中,蘇偉碩遭到食藥署告發是誰下的決定?陳時中提出是食藥署建議,蔣再次追問,陳時中正面回應下決定的人就是他。

蔣萬安指出,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指名店家使用萊牛造成店家損失,後又被民眾檢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涉嫌散播假訊息,衛福部為何對此事件不告發,卻選擇告發反萊豬的蘇偉碩?

陳時中表示,因蘇偉碩所說的萊豬比搖頭丸毒250倍,會造成恐慌,但蔣萬安認為,萊豬尚未進口來台,並未損害或危害他人,蔣萬安也指出蘇偉碩是有根據的,也有出來說明是論文數據誤植,因沒有造成公眾或他人損害,他認為衛福部若認為說法不正確,應該要出來澄清、說明才是重要的,並指出陳時中選擇提告,未來可能因為檢察官不起訴、法官判無罪只製造了寒蟬效應。陳時中則回應,更正錯誤訊息才是目的,並非要製造寒蟬效應。

蔣萬安認為提告非常不智,要求衛福部應出面告知國人哪些說法不對,而據本刊所收到的衛福部資料,事實上衛福部已多次於網站澄清該訊息,並曾邀集了各大專家逐一對蘇偉碩所發表的萊劑4大毒說提出澄清和反駁,因此對於蔣萬安的指正,陳時中回應:「我們不得已才這樣做的」。